【龍洞.HS】笑容。

  H:海休斯Haishiousz(拉茲家水龍)

  S:聖卡諾爾Shengkanuoer(擒草家冰龍)

  ※2014年慶拉茲生賀文。

  海休斯一直都是一個溫潤又善良的人,即便是生氣也不曾有過大吼的狀況出現,就連開心大笑這種程度的情感也相當鮮少。他給自己的感覺就如同他的嗓音唱出的歌曲,令人感到安心,十分地美好。

  在遇到海休斯之前,對於這個世界聖卡諾爾有太多太多的絕望。被朋友欺騙背叛、被敵人囚禁虐待、失去了自己的容身之處,驕傲與自尊也隨著殘破的身軀一併隨著落下懸崖的那刻起破碎不堪。如果可以,他真的希望墜入大海的時候就再也不要醒過來,就這樣沉入到海底深處。

 

  然而,他又再次見到了這個世界的光明。

  遇見海休斯是聖卡諾爾這一生中最珍貴的際遇,愛上海休斯也是他從未預想過的。

 

  他不是一個感性的人,但跟海休斯相處以後,讓他想要落淚的時刻變多了--幸福到無法形容的時候。他時常會看著對方的背影,在海邊逆光之下歌唱的海休斯是聖卡諾爾見過最漂亮的景色。

  原本是位屬高階的龍族,但屬於聖卡諾爾這個名字的事物早已失去,他還能夠擁有海休斯這個人嗎?這副身體也已無法執行原本的使命,像他這樣殘廢的人,有什麼值得保留的呢?所以當海休斯想跟他訂定契約的時候,比起開心他更感到心痛。

 

  何必呢?為什麼是聖卡諾爾這個人?

  如此醜陋又一無是處,海休斯值得擁有更美好的人。但他還是自私地將對方留在了自己的身邊,期望握住自己的這雙手永遠都不要放開,一直都能夠待在自己的身旁。

 

  海休斯發現自己深愛的人經常會像現在這樣滿臉思緒地看著他。並不是沒有發現聖卡諾爾的目光,而是他還解讀不出那樣的視線到底隱含了什麼樣複雜的情緒在裏頭。如果是對於自己的戀慕,那麼他很樂於接受--卻發現那樣的眼神並不是他所想的情感。

  雖然覺得失落,為了不讓對方發現自己的感覺而擔心還是選擇了隱瞞。

 

  自從在海中救了聖卡諾爾以後,海休斯原本孤獨居住的小屋內多了一點什麼。那時他慘白的面色以及怵目的傷痕實在太過不堪,海休斯難受地為他治療、為他包紮,不僅僅只是本能及使命,更是因為這樣瘦弱的身軀體驗了什麼樣他無法想像的慘痛經歷。

 

  聖卡諾爾的眼底太過悲傷,那是他無法體會的死絕。在對方清醒之後的那期間,他看著對方的模樣,心中說不上來的疑惑與不捨。所以他用盡了辦法讓對方可以生存下去,至少住在這裡、完整康復的期間都不能讓聖卡諾爾對活著這件事情感到失望。

  當他漸漸對於自己表現友善的時候,海休斯才開始真正了解聖卡諾爾。雖然總是建築了一道厚重的冰牆將自己圍困在裡面,冰牆後的他其實跟眼見的很不一樣。

  於是逐漸被他吸引,然後甘願被契約束縛,他願待在聖卡諾爾的身邊,在每一晚入睡前為他唱著晚安曲直到他帶著安心的表情入眠。他們第一次的親吻很慎重也很小心,不只是因為他與對方都沒有什麼經驗,只能慢慢摸索彼此最有感覺的地方,也是因為太重視對方,每一個步驟都小心翼翼。

  最終對方接受了自己,然後在無與倫比美麗的早晨中迎接彼此。

 

  海休斯轉身走向聖卡諾爾,在他的身旁坐了下來然後抱住了他,用他好聽的聲音在聖卡諾爾的耳畔輕輕說了些什麼。

  之後,聖卡諾爾轉過身用他現在最大的力氣去回抱對方。

 

  然後,海休斯笑了。

  然後,他懷抱中的人也笑了。

 

  --那是海休斯第一次看見聖卡諾爾笑臉。

--Fin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