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龍洞.HS】相處.之二

  H:海休斯Haishiousz(拉茲家水龍)
  S
:聖卡諾爾Shengkanuoer(擒草家冰龍)


  
半夜,並沒有深眠的海休斯起身探視床上的情況,細心地將被子拉齊、並探視有無發燒等反常,確定一切無異後放心地輕呼口氣。他知道的,雖然對方是自己的上階,這些都算是理所當然的義務。但,在對上對方那僅剩的眼睛時,那蘊藏許多他不知原由的各種情緒內藏吸引了他…他隱隱覺得他受的傷不僅止於這副身軀,內心…也許有不亞於軀體的傷勢…
  聖卡其實並沒有睡著,雖閉著眼,卻暗自觀察對方。本想趁夜、自己就這樣離開,卻發現對方其實也並沒有睡去,常常醒過來查看他的情況。
  海休斯這幾天相當在意自己的狀況,細心地照料著他。但是已經經歷過以往的事情,聖卡對海休斯的一舉一動感到煩躁。他不需要別人對他好、也不需要別人來拯救他,這傢伙為什麼該死地救了自己,還這麼死腦筋地一定要幫他治療。像這種事,早就已經不需要了。…情義什麼的……都是沒有用的東西,他一個人也可以很好,死了也無所謂。
  或許是想得太過專注強烈,連自己也沒發現、自己的眉頭皺緊了。

  「在想些什麼?」突然的一句話打斷沉思中的聖卡,海休將今天的餐點放在他面前。右手的袖子雖然本來就長、但今天卻刻意遮到只露出手指。
  「……」聖卡搖了搖頭,沒想到自己居然就這樣想得太入迷了。看著對方端來的餐點,似乎覺得對方有些不尋常。原本袖子…是這樣的長度嗎?聖卡盯著對方地手瞧了一段時間。海休斯注意到對方的視線,他只是淡淡地說:「縫線脫了比較長,有空再修。」
  「……」大概猜想得到對方說謊的用意,不再盯著海休斯的手看,然後轉向盯著對方的臉看。
  「身體的傷看起來好很多,太好了。」檢視完他能恢復的的傷勢恢復情況,在端起一旁的碗舀起了一湯匙,一樣還是細心地先吹溫。「想說海味嚐多了…不知陸地野菜合不合您胃口?」
  似乎已經習慣了海休斯對自己的照顧,他將口張開吃下對方遞送過來的佳餚。其實這幾天海休斯所做的餐點真的都很好吃,換了別種、也還是很可口。但就算這樣,以為要用食物收買他的話,就別肖想了!雖然是真的很美味……
  再舉起湯匙的時候,海休斯一時不察袖口滑落了下來,露出了雖然已經包紮過卻依舊從白底泛出嫣紅的繃帶。
  「……」聖卡無語,看著對方綁著繃帶的傷處。果然是受傷了,還刻意用袖子擋起來。海休斯沒有多說什麼地將袖子拉回,繼續細心地餵食完聖卡後習慣性地替他擦擦嘴,只是偷偷洩漏的血腥味道濃度讓人可以明白傷勢不會是那種小傷。海休斯身上血的味道讓聖卡蹙眉。看對方之前出去也都只有些小傷或是泥濘,這次是怎麼弄得?
  ……不、不對,我幹麻關心他?他怎麼樣才不關我的事,受傷什麼的、是他太弱了才會這樣!聖卡雖然不理會對方,但眼神還是會偷偷看向海休斯。海休斯注意到對方的視線,他只是笑笑:「不礙事的。」

  被對方察覺自己在看他,聖卡有些惱羞,有些憤怒地握緊拳頭。
  「……你、既然不要緊,就給我馬上好起來!」第一次、他在海休斯面前開口了。雖然因為受傷的喉部讓他聲音變得嘶啞不好聽。海休斯沒料到對方會開口的他微愣了下,隨即露出帶了點自己不察、一絲喜悅的微笑。「謹遵吩咐。」
  他不知道,那是因為他們之間的距離稍稍拉近了一點。

  海休斯不經意的笑容似乎讓他怒意忽然消失了。搞什麼、自己幹麻這麼失控……不過聽到對方這樣回答,他內心裡似乎稍為平穩了些。他撇頭轉過、站起身,往屋外走去。
不放心的海休斯只是緊跟隨在後,隨時待命。

  「…不要跟著我。」聖卡停下腳步,背對著對跟在自己身後的海休斯說著。
  「小的擔心您。」簡短一句話卻不容對方反駁。
  「我已經好了,不用你擔心。」『擔心』,他最討厭聽到這個詞。即使是親朋好友也未必會,只是個下階的水龍,擔心什麼、你只要照顧好你自己就可以了!
  「在下無法放心…如是礙事,在下會暫時隱身。」

  他覺得、自己恐怕是遇上最棘手的類型了。看著海休斯認真的表情,聖卡只是感覺到一陣暈眩。被對方這樣跟著,就算想要趁機離開也沒辦法。算了……
聖卡沒有多說話,只是在邁開步伐往前走。


To Be Continued……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